close

聽說,人們的肩膀上站著天使與惡魔,他們拉扯著人的靈魂,

天使跟人們訴說著這世界的美好;而惡魔誘惑著人們走向黑暗。

 

宗孝銘,一個靈魂在掙扎的人物,

拉扯他的,不是天使與惡魔,是泰雅祖靈與現實社會。

當他酒醉時,不忘祖靈的呼喚,當他清醒時,還是得面對眼前的現實。

君君的一句:『有本事你養我,為什麼都是我在養你?』

或許傷了他的自尊,但就像孝銘的媽媽莎蓋離開家、離開孝銘爸爸一樣,都是同樣的無奈!

其實,失業問題在現階段的台灣來講,已經不再只是原住民族所面臨的問題,

在僧多粥少的環境來講,產業西進、外資少進的情形下,對於未來的台灣已經是一大考驗 !


尤命-孝銘的爸,也是個在掙札的人物,

年輕時的尤命,活在酒精與酒精的世界裡,

中年時的尤命,活在酒精與認命的世界裡,

不同的是,太太的離開,還是喚醒了他為人子、為人父的本能。

為什麼,總在失去之後才知道曾經擁有的幸福!

為什麼,遺憾一直在輪迴.....。


看完這部片的我,『當下』『那瞬間』也成了掙札的人物,

看到社會黑暗面的無力和與那劇中人物心情般的沈重吧!

我想,不管是戲劇還是書籍,都是要自己看過,才能體會箇中滋味的。


原住民族的團結,是股強大的力量!

我想,這是很多一直在為『原住民族』努力人的共同心聲!

『十歲笛娜的願望』和『回家』,算是在呈現原住民族比較弱勢的一面,

倘若..不管是誰,下回有機會再拍原住民相關作品,其實也可以朝著比較

勵志面來著墨!很多原住民朋友都是很優秀的!以他們來借鏡鼓勵,也是挺好

的一個提材。anyway~~大家都要加油嘍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家時,看到桌上躺著一本世界展望會寄來的會訊,

看到一篇四月份舉辦過的活動,是統一星巴克的『原住民星希望』,雖然相約星空下的活動

己經結束,但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還是存在的!

統一星巴克→原住民星希望

↑這,只是個管道。

其實只要有心,一個人的力量還是很大的!因為,こころ很重要、態度也很重要!


起初,捐款的同時,心裡跟大多數人一樣都會有同樣的疑問,到底幫助了哪些人呢?

其實,在劃撥和線上捐款的同時都可以指定要幫助哪些需要幫助的人,

只要加註:ex:『原住民星希望』,就成了,像聖誕節時,

之前還有『鞋盒禮物』的活動....諸如此類。


有時會聽到別人講,我自己都欠人資助了,還去幫助人,

聽了還蠻難過的,助人其實真的是看自己的能力範圍所及,

『濤濤江河也是涓涓細水』匯集而成的咩!不是嗎?


下面兩個基金會是我和家人們不定時會捐助的團體,雖然不多,

卻也是『涓涓細水』裡的一點小小小小小貢獻!

↓ ↓ ↓ ↓ ↓ ↓ ↓

台灣世界展望會慈濟基金會

 

呼~~最近可以轉行賣『黑輪』了~


[給嘟姐~最近多陪陪嘟爸爸吧!他肯定也很虛的窩!

不過我煩惱的泥不要給我忘記齁!..呵呵!明早"電"一下我!]

[給閃亮亮~果然又閃又亮~~閃很快啦!真是的..,人家又沒說什麼]

[給自己~只有有恆心、夢想可以成真!]

[給來我blog的泥們~感恩哦!記得再光臨呀!自己找位坐..哈哈!]


閃人!~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 Ting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